【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組織」(curriculum organization)是指將構成教育系統機構的課程要素加以安排、聯繫或排列次序的方式。把課程當中各種不同的學習經驗與課程內容之間,建立適當的關聯,以達到最大的學習效果。這是指課程組織的何種特性?
(A)銜接性
(B)繼續性
(C)統整性
(D)順序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繼續性: 指重要的、基本的、必需的學習內容,要讓它繼續的、重複的一再出現。 例:小一出現「民主法治」的概念,可在小二再次出現。   順序性(程序性): 課程內容、學習經驗、學習材料,安置成某種連接的次序。 例:生活科在小一、二,小三起分化出自然科和社會科。   銜接性(連貫性): 指涉不同部分之間的交互聯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上岸!感謝! 大三下 (2017/12/27)

繼續性(重複)、程序性(順序、加深)、統整性(連貫)、相關性(不同領域)、均衡性(均衡)

5F
陳怡甄 大一下 (2019/05/21)

 Tyler課程組織的三個規準:

1.  繼續性:指課程中包含的因素在不同的學習階段予以重複

2.  順序(程序性):學習者學習內容的時間順序(EX:哪些先教,哪些後教),每一繼續的經驗雖建立在前一經驗之上,但應對同一題材做更廣更深的處理。

3.  統整性:指課程經驗橫向聯繫的水平組織,包話認知、技能、情意之統整與目的之統整。

※口訣:太太繼續整形

v.s.布魯納(Brunner)螺旋式課程:順序性+繼續性

v.s.奧利佛(Oliver)課程組織ABC:銜接性(articulation)、均衡性(balance)、繼續性(continuity)

6F
Nancy 大三上 (2020/01/06)

課程組織的規準

(一)繼續性:不加深不加廣,重要概念重複出現。

(二)順序性:對同一題材有邏輯性作更深、更廣的處理。【垂直組織】

(三)統整性:讓各領域的學習關聯起來。【水平組織】

(四)銜接性各科目與各年級的銜接,垂直與水平的關係。★順序性+統整性

「課程組織」(curriculum organization)是指將構成教育系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