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輔導員:當無法完成英文作業時,妳心裡想到了什麼?個案: 我什麼都做不好,我永遠都不可能成功。輔導員:如果妳什麼都做 不好,永遠都不可能成功,這件事是真的,它代表了什麼?個案: 我沒有希望了,我是如此的無能。」,上述對話輔導員採取何種取 向,要幫案主發現那一方面的問題?
(A) 認知治療,核心信念(core beliefs)
(B) 存在治療,獨特性(specialists)
(C) 現實治療,消極沉溺(negative addictions)
(D) 完形治療,未竟事務(unfinished busines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ebby Chen 高二下 (2013/05/28)
Beck 蘇格拉底式對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智障豬 高三下 (2017/06/01)

Glasser從他在管訓學校中輔導犯罪青少年所發展出現實治療法,此治療理論認為應該用「負責的人」與「不負責的人」來區分正常人與有生活困擾者

負責的人需求得到適當滿足,則行為會逐漸朝向積極沈浸(positive addition)的方向去發展,成為安全者或成功認同者;

反之不負責的人會逐漸朝向消極耽溺(negative addition)的方向去發展,如毒癮、酒癮、賭癮等,走向放棄者、症狀者甚至失敗認同者,認為自己一無是處。

3F
Chelsea 大二上 (2019/04/08)

語句陳述呈現案主的非理性信念。故選(A)核心信念

「輔導員:當無法完成英文作業時,妳心裡想到了什麼?個案: 我什麼都做不好,我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