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達比修有今日奪下了9K」請問以上新聞標題,中的「K」指的是什麼?
(A)救援點
(B)全壘打
(C)打點
(D)三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1/03/17)
「K」的由來:

使用「K」代表三振的由來是一名記者Henry Chadwick在1961年發明出一種計分系統,有種錯誤的說法是因為1886年Matt Kilroy單季投出513次三振。

正K或倒K:

正K:即第三個好球時打者揮空之下遭到三振。如打者揮空捕手未能確實接捕投手所投出的第三個好球而造成打者上壘時,即為不死三振,紀錄上為正K+捕手捕逸或投手暴投。

倒K:即第三個好球時投手將球投進好球帶而打者未揮棒的三振。


資料來源:http://twbsball.dils.tku.edu.tw/wiki/index.php/%E4%B8%89%E6%8C%AF
2F
許渝昕 幼兒園下 (2022/09/02)
(A)救援點(SVO);(B)全壘打(HR);(C)打點(RBI);(D)三振(K)

「達比修有今日奪下了9K」請問以上新聞標題,中的「K」指的是什麼? (A)救援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