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阿雅是透過婚姻仲介而來到台灣的印尼新娘,但是婆家卻認為阿雅如果有其他生活圈會被騙,而老公也沒有再給阿雅其它的零用錢。導致阿雅嫁來台灣之後的日子,都過得鬱鬱悶悶…」如果阿雅接受個別諮商,下列何者是諮商師最可能會用到諮商學派理論?
(A)行為治療
(B)現實治療
(C)認知治療
(D)家族治療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q. Liar 國三上 (2013/04/06)
個案的主訴問題與整個家族都有.....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黃蕾 高一下 (2013/04/28)
因為這一題提到了他的家人對他的影響
4F
侯納豆 高三下 (2019/02/08)

家族治療是指藉著分析家庭中各成員之間複雜且缺乏平衡的關係,來了解個 別的病態角色與精神病理,並藉各種理論對家庭中所呈現之病理現象做分析治 療,以建立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 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 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 可以處理內在與外在衝突的健康家庭功能單元。

以往諮商與心理治療各理論派別皆以個人為治療對象,重心在探索其內心世 界與思維架構,重建當事人的心理歷程,以尋找問題及解決困擾,但此治療進展 緩慢。1950 年代中期,開始以當事人所屬的整個家族系統為治療核心 ,並探討 其家庭成員彼此的互動模式,從中研究病理特徵,進而設計治療策略與介入計畫。  換...


查看完整內容

「阿雅是透過婚姻仲介而來到台灣的印尼新娘,但是婆家卻認為阿雅如果有其他生活圈會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