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領導者藉由個人魅力、建立願景及激勵部屬,以提升部屬工作態度及激發部屬對工作更加努力」,上述的描述是屬於何種領導理論?
(A)轉型領導
(B)互易領導
(C)分散式領導
(D)情境領導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hosphate Di 高一上 (2013/04/30)
(1)提升成員的工作動機至較高層次,力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6/28)

領導型態

主張

實施作為

轉型領導

主張內在且高層次的動機需求,重視成員的參與決定、充分授權、權力共享、智性(潛能)發展、組織學習、組織變革新、團隊合作與相互信任。

發展願景、以身作則、分享決定、激發智慧、尊重關懷、學習成長

授能領導

領導者將權力下授給成員,並協助成員提昇工作知能的一套領導行為,以便成員能順利完成被委授的任務。

權力與成員分享、提供成員專業成長的機會給予成員參與決定的機會、給予成員必要的責任、

火線領導

組織克服困境及危機,使其浴火重生;暫離火線、抽離現場、保持客觀、釐清情勢、認清危險所在、找出對策

...


查看完整內容
4F
Yanwha Wu 大一下 (2014/12/16)
收藏

「領導者藉由個人魅力、建立願景及激勵部屬,以提升部屬工作態度及激發部屬對工作更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