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小團體訓練」不僅可加強成員交互作用,也是覺知與反省個體與別人行為差異的方式之一。請問,這種方式可歸屬於Blocher諮商員教育計畫型式中的那一種?
(A)認知─理論方式(cognitive ─theoretical)
(B)立即─直觀方式(immediate ─intuitive)
(C)實證─運用方式(empirical ─pragmatic)
(D)邏輯─比較方式(logical ─comparative)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Kay Yang 高三上 (2012/05/16)

學術著作依據:吳武典(1990)。輔導原理。心理。第4章 學校諮商人員 P.143

l          Blocher(1968)將諮商員教育計畫分成三種不同型式呈現給學生:

1.      立即─直觀方式:

(1)   強調個人體驗的歷程

(2)   包括:敏覺訓練、小團體活動、溝通、回饋及覺知個人行為等,Hallberg(1971)稱之為靜默課程

2.      認知─理論方式

(1)   運用一些認知結構以協助個人建立起對人際交往情境的知覺

(2)   包括:使用閱讀、演說、討論與使用圖書館等

3.      實證─運用方式:

(1)   著重研究、實務練習、實地工作與實習

          (2)   可以使剛出道的諮商員驗證自己知識與技術

【已刪除】「小團體訓練」不僅可加強成員交互作用,也是覺知與反省個體與別人行為差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