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運輸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下列何者不屬於公路法所規範的道路及其用地範圍之各項設施?
(A)鄉道
(B)市區道路
(C)縣道
(D)省道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3F
fly.bus 幼兒園下 (2013/12/28)

這題是有打錯嗎? 是問"道路”還”公路”啊??

公路的話有修法囉!
修正日期民國 102 年 07 月 03 日
公路:指國道、省道、市道、縣道、區道、鄉道、專用公路及其用地
    範圍內之各項公路有關設施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5/30)
是在問公路法第2條的內容,市道、區道是因應直轄市改制後才增加的

以下為公路法第2條的內容(102/7/3)
國道:指聯絡二直轄市(省)以上、重要港口、機場及重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

省道:指聯絡二縣(市)以上、直轄市(省)間交通及重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主要道路。

市道:指聯絡直轄市(縣)間交通及直轄市內重要行政區間之道路。

縣道:指聯絡縣(市)間交通及縣與重要鄉(鎮、市)間之道路。

區道:指聯絡直轄市內各行政區及行政區與各里、原住民部落間之道路。

鄉道:指聯絡鄉(鎮、市)間交通及鄉(鎮、市)與村、里、原住民部落間之道路。

專用公路:指各公私機構申請公路主管機關核准興建,專供其本身運輸之道路。
5F
高一下 (2014/08/31)
這題應該已經過時了吧…那麼我就刪除囉…

【已刪除】下列何者不屬於公路法所規範的道路及其用地範圍之各項設施? (A)鄉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