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下列有關題庫(item bank, item pool)主要功能的敘述,何者為非?
(A)可有效提升測驗的編製品質
(B)較能使應試者掌握測驗基本方向
(C)可使測驗編製者更容易編製測驗
(D)較能編製出包含各目標的適當題數測驗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艾司 高三上 (2013/05/06)
所以題庫最主要的功能在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Nigel Barley 國二下 (2012/06/13)
政大教育系教授 余民寧 著

  題庫(item bank或item pool)不光只是一堆試題的集合體而已,而是一堆經過校準(calibration)、分析、歸類、與評鑑後,貯存起來的測驗試題組合體。 Millman & Arter(1984)便將題庫界定為一群使用方便的試題彙編;他們的意思是說該群試題可資應用於各種測驗場合的數量非常龐大,並且都是經過分析、編碼、 與結構分類處理後的試題,並且有逐漸走向電腦化的趨勢。
  題庫(尤其是以試題反應模式參數估計值所建立起來的試題)具有下列的優勢:

可使測驗編製者(也許是教師或專業機構)隨心所欲地編製能夠符合各種目標的測驗。

可使測驗編製者就題庫的範圍內,編製出每個目標都有適當題數的試題來測量到它...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下列有關題庫(item bank, item pool)主要功能的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