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從芬蘭的成功經驗中,下列哪一項不符合?
(A)要隨時省視自己踏入教育的初衷為何
(B)孩子第一個閱讀場域是家庭
(C)科學與數理計算能力是未來成功的關鍵能力
(D)政府應營造與人民間的信賴關係:人民相信政府、家長信任教師及學校


答案:C
難度: 簡單
8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4/05/05)
芬蘭的教育舉世聞名,因其最重視那一階段的教育? 
(A) 學前教育0-6歲教育階段 
(B) 國小教育 6-12 歲 
(C) 國中階段12-15歲 
(D) 大學教育
教甄►教育原理與制度- 99中區考猜教育政策與法規#2217
答案:C
9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4/05/05)

芬蘭教育:資料取材自天下雜誌

※OECD評比,芬蘭兩屆稱霸

1.西元兩千年開始,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每三年舉辦十五歲學生能力評估測驗「國際學生評量計劃」(PISA),芬蘭青少年連續兩屆在閱讀與科學兩項評比稱霸,解決問題和數學則位居第二。

2.擬定長期策略、堅持核心價值、改革師資,是芬蘭教育成功的三大支柱。

 

※九年義務教育,經費政府出

1.採用「綜合學校」(comprehensive school)的模式,讓七歲到十五歲的中小學生,不分年級,都待在同一所學校學習。

2.在九年一貫教育中,學生課本、交通和午餐費用,全由政府負擔,經費則由中央政府出資五七%,地方政府分攤四三%。

3.這個決策延續三十年至今,不因政黨輪替而...


查看完整內容
10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4/05/05)
芬蘭教育成果受到全球矚目,不但名次居前,國家內的教育落差也小,教育機會相對均等。下列那一個統計數字可以說明芬蘭教育機會均等的程度? 
(A)平均數 
(B)卡方值 
(C)迴歸係數 
(D)標準差教甄►測驗與評量(統計)- 99台北縣教師甄選教育試題#2028
答案:D

標準差(S)

為變異數(S2)的算術平方根,反映組內個體間的離散程度,亦可表示群體中個別差異大小指標。

卡方考驗(X2

用來表示類別資料之間的關係的統計分析方法。一般多用於調查研究中,它是用來處理人數、次數等資料,如「男女生在選擇旅遊地點時,是否會有明顯的不同?」、「國中三年級學生在打電動玩具的經驗上是否有所不同?」、「國小高年學生上過兩...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從芬蘭的成功經驗中,下列哪一項不符合? (A)要隨時省視自己踏入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