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有關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人類生活軌跡或產品製造過程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總和
(B)人一天呼吸二氧化碳擴散影響的軌跡
(C)人走路所呼出的二氧化碳及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D)綠色森林遭受人類破壞後,二氧化碳所產生的足跡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a-hsun Lee 國三下 (2011/07/01)
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可被定義為與一項活動(Activity)或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一般大家瞭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碳足跡的差異之處在於其是從消費者端出發,破除所謂『有煙囪才有污染』的觀念。企業及產業溫室氣體的排放,一般是指製造部分相關的排放,但碳足跡排放尚須包含產品原物料的開採與製造、產品本身的製造與組裝,一直到產品使用時產生的排放、產品廢棄或回收時所產生的排放量。故上述之範圍是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

【已刪除】有關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