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某企業於1972年在臺灣設廠,並成立研發部門。1992年以後,陸續在江蘇(1992)、上海(1994)、荷蘭(1996)和四川(2004)設廠。江蘇、上海和四川廠的產品,多在該地銷售或外銷東南亞;荷蘭廠和臺灣廠的產品,多在歐洲銷售。下列哪個概念最足以說明該企業在各地設廠的過程?
(A)工業慣性
(B)區位擴散
(C)區位聚集
(D)空間移轉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Hsin Hsieh 高三上 (2012/07/25)
(A)工業慣性: 工廠設立以後,即使日後建廠的區位已經喪失了原有的優勢與條件,但仍舊不輕易遷移舊有的工廠,主要是因為遷廠的動作可能造成喪失聚集經濟和原有的與其他附近工廠的工業連鎖關係,且會產生缺乏安全感的情形,同時,在遷廠的過程中,將遭到許多有形及無形的損失。   (B)區位擴散: 企業為了有效降低管理、生產與銷售成本而實行供應鏈管理,即中、下游的生產與銷售據點向生產成本較低的地區轉移。 EX.....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已刪除】某企業於1972年在臺灣設廠,並成立研發部門。1992年以後,陸續在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