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現代社會中,社會身分的轉變,往往不在是由特定明確的儀式來確認,而是 由各項相關法律規範來劃分。在我國年滿十八歲的人,他們享有何種面向的成年?
(A)<民法>的成年
(B)<刑法>的成年
(C)經濟的成年
(D)教育的成年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上岸吧!! 大三上 (2013/07/24)
刑法沒有所謂成年  只有責任能力所有關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宮凡 高三上 (2015/11/02)
請問為什麼說刑法沒有成年,那答案刑法的成年是什麼意思?
民法成年是指幾歲呢?
13F
mingcheng 國三下 (2016/10/20)

我國成年就只有一種:民法第12條「滿20歲為成年」

總然是未成年已結婚,也僅取得完全行為能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民法第1049條規定:「未成年兩院裡婚,應得法定代理人人之同意。」是以,未成年已結婚還是未成年,如欲離婚應得法定代理人人之同意。而刑法滿18係指有完全責任能力,和成年與否根本無涉,成年與否僅規定於民法好不!

14F
我相信 高二下 (2017/05/20)

上"法學緒論"課時,老師有說過「成年」只有規定在民法!刑法從第 1 條到第 363 條,你絕對找不到 「成年」這兩個字!

會把「成年」跟刑法連上關係,代表"法學緒論"這門課沒有念好,那你還要進考場考什麼國家考試!

【已刪除】現代社會中,社會身分的轉變,往往不在是由特定明確的儀式來確認,而是 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