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 59. 班杜拉(A.Bandura)認為觀察學習有四個階段:甲:動機階段,乙:注意階段,丙:再生階段,丁:保持階段,請問其順序為何?
(A)甲乙丙丁
(B)乙丁丙甲
(C)甲丙乙丁
(D)乙甲丁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ruman Lin 高三下 (2011/07/02)
住持.....看完整詳解
2F
Denny 高三下 (2011/07/02)
如果將觀察與模仿視為社會學習的歷程,在此歷程中,個體學習行為的獲得,究竟要經過何種程序?依班杜拉的解釋,觀察學習包括四階段歷程:  
(一)注意階段(attentional phase):指在觀察學習時,個體必須注意楷模所表現的行為特徵(名義刺激),並了解該行為的意義(功能刺激)。否則無從經由模仿而成為自己的行為。

(二)保持階段(retention phase):指個體觀察到楷模的行為之後,必須將觀察所見轉換為表徵性的心像(把楷模行動的樣子記下來),或表徵性的語言符號(能用語言描述楷模的行為),方可以保留在記憶中。
   
(三)再生階段(reproduction phase):指個體對楷模的行為表現觀察過後,納入記憶,其後再就記憶所及將楷模的行為,以自己的行動表...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 59. 班杜拉(A.Bandura)認為觀察學習有四個階段:甲:動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