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0.皮亞傑(J. Piaget)以下列哪一項實驗證明幼兒具有自我中心觀?
(A)三座山實驗
(B)倒果汁實驗
(C)錢幣的實驗
(D)警察與小偷實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Lily Ho 國二上 (2014/01/09)
最佳解!
picture#s-50,50
Sunny Tseng 高二下 (2012/10/02 18:31):33人     

※「警察測驗」,修斯他用兩塊版子交叉成十字形狀(就是形成四個象限),然後用了兩個玩具娃娃,一個代表警察、一個代表小男孩,要求受試兒童將小男孩放在警察看不到的區塊。這代表兒童得要考慮警察看到的角度、以及兒童的角度。修斯後來還增加了警察的數量,讓兒童做同樣的測驗。出乎意料的,孩子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準確度相當高。研究者認為,這表示孩子是有能力用別人的角度觀看的。

 

※三山實驗皮亞傑讓小朋友輪流接受測試,在他們面前有3座顏色、高度、風景都不甚相同的山,小朋友被安排在特定的座位,從座位上只能看到特定角度的風景;在小朋友的對面,皮亞傑也擺了一張椅子,上...


查看完整內容
3F
張艾莉 高二下 (2015/06/26)
想請問警察測驗也是皮亞傑做的嗎?
4F
Agatha You 國三下 (2016/03/07)

皮亞傑(Piaget)的三山實驗和修斯(Hughes)的娃娃躲警察實驗,兩者的幼兒思維探究結果截然不同,主要的理由是: 
(A)幼兒不喜歡爬山,也不喜歡回答關於山的問題
(B)躲警察的那個娃娃穿的衣服比三山實驗的娃娃鮮豔
(C)幼兒以為三山實驗中的娃娃就是自己
(D)幼兒較熟悉躲警察的情節。

【已刪除】10.皮亞傑(J. Piaget)以下列哪一項實驗證明幼兒具有自我中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