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6 當企業必須同時混合產品與顧客兩種部門化方式來進行編組時,應選用下列何種組織型態?
(A)職能式組織
(B)地理式組織
(C)矩陣式組織
(D)互動式組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陳柏華 小四下 (2014/04/06)

職能式組織結構中,組織從上至下按照相同職能將各種活動組織起來。職能式組織結構有時候也被稱作為職能部門化組織結構,因為其組織結構設計的基本依據就是組織內部業務活動的相似性。當企業組織的外部環境相對穩定,而且組織內部不需要進行太多的跨越職能部門的協調時,這種組織結構模式對企業組織而言是最為有效的。對於只生產一種或少數幾種產品的中小企業組織而言,職能式組織結構不失為一種最佳的選擇。

常見的功能式組織就是機械型組織,關鍵字爲:職能分工、勞動分工、提倡標準化

 

3F
sandyhotw 國三上 (2015/05/24)
矩陣式管理:功能式部門中的專家, 指派到一個或多個專案, 由專案經理來領導的組織設計。維持科層式結構的優點, 但去除其缺點。優點:促進複雜且獨立專案間的協調、同時維持功能式專家集中的經濟規模。缺點:產生混淆情況、員工該向那位主管報告功能式主管、種下權力鬥爭的種子。
4F
OCEAN 高一上 (2016/08/19)
事隔三年依舊無解..功能型組織+專案小組,跟這個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

【已刪除】16 當企業必須同時混合產品與顧客兩種部門化方式來進行編組時,應選用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