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7. 為發展校本課程,幸福國小進行校務會議,會議中行政者與教師各自表述看法,意見分歧, 爭論不休,校長在混亂中根據以往經驗,只能選擇一個不致於錯誤的決定。請問這屬於何 種決策模式?
(A) 理性模式
(B) 滿意模式
(C) 垃圾桶模式
(D) 權變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鄭亦婷 高二下 (2015/06/15)
第一次看到"垃圾桶模式".....
垃圾桶模式(Garbage Can Model)是指,當組織的目標模糊團體成員關係鬆散時,組織在作決策時,便如抽獎般,從眾多解決方案中,任一選出一種來執行
此模式點出在無政府狀態,組織真正決策過程少有理性的精確分析,往往在有限時間下,草草下決策。由於學校有著鬆散的特徵,故其運作方式極符合垃圾桶的決策模式。
◎參考書目:
秦夢群(1997),教育行政---理論部分。台北市,五南出版社。


【已刪除】17. 為發展校本課程,幸福國小進行校務會議,會議中行政者與教師各自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