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8. 學校讓資優生在學校正常課程外增加學習內容,即是採取資優教育的哪一種學程?
(A)加速學程
(B)充實學程
(C)外掛學程
(D)補充學程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appy 高一下 (2016/06/25)

(A)針對資優學生辦理的夏冬令營活動,其性質應屬: 
      (A)充實性課程
      (B)加速式課程
      (C)獨立研究活動
      (D)彈性課程

2F
Happy 高一下 (2016/06/25)
最佳解!
picture#s-50,50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8 15:13):29人     

(一)第一類:一般探索活動

  教師要指導學生探究他們所感到興趣的問題,使學生能有廣泛的機會去發掘他們在各方面的潛在興趣。

  在這個活動中必須不斷的給學生機會來引發其好奇心與新穎的興趣。

  這類活動提供學生多元的探索內容,使他們找到適合研究的真正主題,同時也幫助教師決定適合第二類型的一些活動。

 

(二)第二類:團體訓練活動

  教師要運用方法、教材以及教學技能來引發兒童做有創意的思考和發展他們的情意。

  思考和情意的訓練可以提供兒童面對新的學習情境和學習內容時的技巧和能力。

  這一類活動主要是訓練兒童心智運作的能力,使兒童能以一種具有創意的方式...


查看完整內容
3F
猴吉利 高二上 (2016/08/29)

 充實課程加深加廣 

提供學生更寬廣多樣的學習機會 水平充實:在課程上加廣;提供學生廣泛的知識。 垂直充實:發展較高層次深入的概念與思考技能。 

 

濃縮課程加快 

修正一般正規課程的技能與知識內容的程序,使其更快完成課業,以有時間作課外學習,如SMPY。 


加速學習

能讓孩子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透過教材與活動的提供而進度加 可避免學生因必須枯坐教室、對學習感到無趣,反造成低成就的情形,然而實施的過程也須極端的小心謹慎,以免造成對學生的傷害 

http://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8029067-資優課程的類型

【已刪除】18. 學校讓資優生在學校正常課程外增加學習內容,即是採取資優教育的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