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當欣欣說:「狗狗搖」,王老師就說:「對,小狗在搖牠的尾巴。」這是下列哪一種有效幫助幼兒語言交流的方法?
(A)擴展
(B)激勵
(C)複述
(D)延伸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drew Chen 國三上 (2015/11/10)
1.擴展(expansion) 教學者將學生的話語整合後,再重述。例句生: 狗狗  球師: 狗狗拿走了球2.延伸(extensio.....看完整詳解
6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19/06/06)

瞭解了語言障礙的特徵與類型以後,要如何促進孩子語言能力的發展與學習就變成最重要的課題了。茲將錡寶香(民95)建議的相關技巧與策略介紹如下:


1 仿說(imitation):在自然交談情境或語言學習的教學情境中,讓兒童仿說複述我們所說的話語,也就是在創造情境與機會讓他們練習音韻、詞彙、和語句語法結構。

2 自我談話(self-talk):自己對自己大聲說話,說出溝通對象或教學對象正在看、正在聽、正在做的事物與感受;可以提供口語刺激,讓兒童有機會將聽到的語言與情境中的意義連結,而經過多次的聽取與意義連結習得該語意、語法及語用。

3平行談話(parallel talk):和「自我談話」不同的地方是去描述兒童正在注意的物品與事件或是正在...


查看完整內容
7F
Grace 高三下 (2020/05/12)

語言教學技巧

1. 仿說(imitation)


2. 自我談話(self-talk):對自己大聲說話,說出看見的事物或感受。讓學生有機會將聽到的意義聯結 (治療師描述自己正在進行的活動)

Ex.情境:教學者和學生在玩醫生和病人的遊戲,學生一直看著教學者將聽筒放在玩偶的肚子上。

教學者:我把聽筒放在小熊的肚子上。我把聽筒拿開了。


3. 平行談話(parallel talk):描述兒童正在注意或進行的物品及活動。 (治療師描述兒童正在進行的活動)

Ex.兒童正在吃果凍,治療師可說:「小明正在吃果凍。小明吃了兩個果凍。」


4. 提供訊息的談話(informative talk):將他人的話解釋給兒童聽。

Ex. 情境:老師、小麻糬、小胖達在一起畫畫。

小麻糬:我的筆。畫...


查看完整內容
8F
西瓜 大四上 (2022/03/23)
當欣欣說:「狗狗搖」,王老師就說:「對,小狗在搖牠的尾巴。」這是下列哪一種有效幫助幼兒語言交流的方法?
(A) 擴展
(B) 激勵
(C) 複述
(D) 延伸
※自我談話:自己正在進行的活動(幼兒看著)
※平行談話:幼兒正在進行的活動

19.當欣欣說:「狗狗搖」,王老師就說:「對,小狗在搖牠的尾巴。」這是下列哪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