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3.林老師指導身心障礙學生閱讀時,先呈現幾張熟悉的圖片,然後用6W的方式提問題,過程中教師把學生們的表達關鍵詞寫下,帶領學生唸出這些詞彙,並藉機進行溝通 訓練的教學,用圖片引導大家看圖說出一些句子。下列哪一項是林老師所用的教學法?
(A)交互教學法
(B)自然環境教學法
(C)功能性閱讀教學法
(D)語言經驗取向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cheser 大二上 (2014/05/17)
自然環境教學法(milieu teaching)是一種語言教學法,利用自然的環境,讓照料者教導小孩子一般環境中的語言。
2F
黑白貓 高三下 (2015/01/12)

交互教學法(Reciprocal Teching) 又稱相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

 

交互教學法四項策略

(一)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

(二)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三)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文章的意思。

(四) 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自然環境教學法(milieu teaching),又稱「環境教學法」。是一種語言教學法,利用自然的環境,讓照料者教導小孩子一般...


查看完整內容
3F
黑白貓 高三下 (2015/01/12)
功能性閱讀教學法       我猜是亂兜的 

【已刪除】23.林老師指導身心障礙學生閱讀時,先呈現幾張熟悉的圖片,然後用6W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