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7.小華的個別化教育計畫中所擬訂的學期目標有一項為「在60秒內,能正確唸出70個字」。這是採用下列哪一種評量的標準?
(A)達成的頻率
(B)達成的速度
(C)達成的正確性
(D)達成的精熟度


答案:D
難度: 困難
3F
迷雨隨行 小六下 (2014/04/19)
應該是說教授之間在名詞的定義上不同吧.....
4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23)
答案D

5F
Chen Habe 高三下 (2014/06/01)
整理:

(B)著重流暢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CBAmodel ‧目的在直接測量學生進步的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測與修正教學的依據。 ‧注重速率的評量,測量的結果顯示個人在單位時間內正確反應的次數。例如:小銘在數學測驗題中,一分鐘內達對了五題。

(C)標準參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criterion-basedCBAmodel) ‧以學生在按照順序排列之課程目標上的表現,作為教師教學的依據。(先將課程中所要教的技能按難易程度教學的先後順序排列出來,接著為每一個技能撰寫相對性的行為目標,在根據行為目標來編選試題,並擬訂可接受的表現水準。) ‧學生在試題上的表現便可以判斷是否精熟每一個教學目標,教師可依據測驗的結果來做種種與教學有關...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27.小華的個別化教育計畫中所擬訂的學期目標有一項為「在60秒內,能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