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8甲將其護照及貴重珠寶放到銀行的保管箱中,則甲與銀行間成立何種契約?
(A)寄託契約
(B)委任契約
(C)租賃契約
(D)消費寄託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李薇萱 高三上 (2011/12/17)

589 寄託者,謂當事人一方以物交付他方,他方允為保管之契約。受寄人除契約另有訂定或依情形非受報酬即不為保管者外,不得請求報酬。

590 受寄人保管寄託物,應與處理自己事務為同一之注意,其受有報酬者,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為之。


528 委任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委託他方處理事務,他方允為處理之契約。

535 受任人處理委任事務,應依委任人之指示,並與處理自己事務為同一之注意,其受有報酬者,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為之。


421條 稱租賃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以物租與他方使用收益,他方支付租金之契約。
432條 承租人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保管租賃物,租賃物有生產力者,並應保持其生產力。

602 寄託物為代替物時,如約定寄託物之所有權移轉於受寄人,並由受寄人以種類、品質、數量相同之物返還者,為消費寄託( Ex. 消費者為銀行的活期或儲蓄存款戶時,該銀行與存戶間訂立的應屬消費寄託契約)


2F
賴德治 高二上 (2012/02/09)
租他的保管箱..

【已刪除】28甲將其護照及貴重珠寶放到銀行的保管箱中,則甲與銀行間成立何種契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