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29 下列文句,何者傳達了政治人物應「以身作則」的意涵?
(A)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論語.子路》)
(B)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論語.雍也》)
(C)明君制民之產,必使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畜妻子,樂歲終身飽,凶年免於死亡。然後驅而之善,故民之從之也輕(《孟子.梁惠王》)
(D)仲弓為季氏宰,問政。子曰:「先有司,赦小過,舉賢才。」曰:「焉知賢才而舉之?」曰:「舉爾所知,爾所不知,人其舍諸?」(《論語.子路》)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milly He 高三上 (2014/04/15)
(A)  孔子說:「領導自己身正,即使不下達命令,群衆也會自覺去做;領導自身不正,即使下達了命令,群衆也不會服從。」(B)  孔子說:「中等資質以上的人,可以告訴他深奧的道理;中等資質以下的人就很難讓他了解深奧的道理了。」(C)  「賢明的君主所規定的百姓產業,一定要使他對上足夠奉.....看完整詳解
1F
蔡宜庭 高三上 (2014/03/13)

跪求翻譯

3F
Wei-Zheng Qiu 高二下 (2014/06/01)

(1) 子不能治子之身,惡能治國政?子姑亡子之身亂之矣!

(2)「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3)「苟正其身矣,於從政乎何有?不能正其正,如正人何?」、

(4)「政者也正,子帥以正,孰敢不正?」

皆是以身作則以德服人

【已刪除】29 下列文句,何者傳達了政治人物應「以身作則」的意涵? (A)其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