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1.關於依附行為,下列哪一種說法最不恰當?
(A)從哈洛的猴子研究,舒服的接觸對猴子的依附最具決定力。
(B)有奶便是娘是天經地義,不容置疑的事。
(C)研究指出,約有40%嬰兒的原始依附對象,並不是每天餵他奶或食物的人。
(D)對嬰兒的需求經常有適切回應的人,常成為孩子依附的對象。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Cheng Man Che 國三下 (2012/02/16)
幼童因為社會與情感需求,而至少與一名主要照顧者發展出親近關係,否則將造成其心理與交際功能長久的不健全。
安全依附型(Secure attachment)安全依附有助社會及情緒的發展,嬰兒才能適應與母親分離,致力於探索環境,而發展出自我概念。[編輯]焦慮矛盾型(Anxious-ambivalent)此類型的嬰兒的母親特性為:照顧能力差、不懂得如何滿足嬰兒的需求、不一致的行為。[編輯]逃避型(Anxious-avoidant)逃避型小孩的母親通常是沒耐心、對嬰兒不敏感或表現出負面的反應、並拒絕身體接觸等反應。逃避依附的嬰兒表現出退縮、孤立、對學習沒興趣、缺乏動機。也不易交朋友。成年:冷漠型。[編輯]紊亂型(Disorganized attachment)此類型的小孩沒有固定連...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31.關於依附行為,下列哪一種說法最不恰當? (A)從哈洛的猴子研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