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4. 蘇校長常在校園中巡視校園、教室,並出席學生與教師的教學會議,並妥善運用各種視導 技巧,使教師在不同階段中發展並完成新的教學目標。此位蘇校長這樣的行為屬於 Smith and Andrews 理論中的何者?
(A) 溝通者
(B) 臨場者
(C) 教學資源者
(D) 資源供應者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Yiyi Lu 國三下 (2015/06/16)
Smith and Andrews(1989)強調除了良好的教學領導規劃外,校長更需有相應的作為,方能進一步增進教學效果,其主張校長所扮演角色如下:
1.資源供應者:校長必須依權責與能力,盡量提供、運用、與分配資源給學校成員,以達成既定之教學目標。

2.教學資源者:校長展現相關課程與教學的知識與專業技能,使教師願意與校長產生互動之意願,以增進具體的教學效果,而非只是虛應了事。

3.溝通者:校長必須運用溝通的技巧與管道,使師生和家長能了解學校的各項教學活動與措施。
4.臨場者:校長必須親臨各種教學現場,以讓師生明瞭其對教學之重視。

【已刪除】34. 蘇校長常在校園中巡視校園、教室,並出席學生與教師的教學會議,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