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8.下列哪一項不是二歲幼兒認知發展的特徵?
(A)具物體恆存(object permanence)觀念
(B)能夠做到延宕模仿(deferred imitation)
(C)能瞭解別人會有錯誤信念(false believe)
(D)具備表徵思考(representational thinking)能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racy Liu 高三上 (2013/01/06)
「錯誤信念」要到 " .....看完整詳解
4F
Lily Ho 國二上 (2014/01/10)
在研究心理理論問題時,心理學家們最為關心的是兒童何時產生心理理論能力。 為此,心理學家把研究的重點主要集中在兒童對他人的信念以及信念與行為之間關係的認知發展方面。 所謂信念是指人們對世界的心理認識或態度,是對客觀世界的心理表徵。

一般而言,人們都想正確地表徵現實世界,但實際上,人們依賴信念對現實世界的表徵既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是錯誤的。 為此,心理學家較為一致地認為,如果兒童能夠正確地理解他人會擁有“錯誤信念” (false belief) ,那麼,就可以判斷這時的兒童已具有了心理理論能力。

關於兒童對“錯誤信念”的理解,可以用下面的實例來說明:給不同年齡的小朋友講故事:小明把巧克力放到碗櫥裡,然後出門去玩了。 ...
查看完整內容
5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5/19)
D 因為孩子已經有模仿的行為,表示他已經有表徵的能力,需要將他所觀察到的做記憶,才有辦法模仿出來,因此由此判斷已經有表徵的思考的能力囉!

【已刪除】38.下列哪一項不是二歲幼兒認知發展的特徵? (A)具物體恆存(o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