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1.媽媽要求五歲的小明必須在客人離開後才能打開客人送他的禮物。這時小明必須 運用下列哪一種能力才能達成媽媽的要求?
(A)自我調節的能力
(B)道德推理的能力
(C)利他同理的能力
(D)角色取替的能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Nancy Chen 高一上 (2016/05/15)
班杜拉的自我調節理論過程

自我調節步驟依序為:1.自我觀察 2.自我評斷 3.自我酬賞 4.自我調節

以下就此四步驟簡述:

一、自我觀察 學生將注意力集中於正確、精準觀察自身行為,則其行為便會因此產生改變、不同。

二、自我評斷 將自身行為和榜樣相互比較,以自己為自己所設定的標準作為評斷基準。惟,訂定之標準需切合實際,若所訂定之標準過高,可能使學生一再遭遇失敗、挫折等負面經驗,因而大幅降低其期望水準。而了解自身能力水準的學生,通常較可能建立切和實際的標準。

三、自我酬賞 由學生自我要求自身,達到某一特定預設之標準後給予自己獎賞,反之,則給予自己懲罰。通常而言,行為心理學家認為立即的物在酬賞通常較為有效。

四、自我調節 此指之自我調節係為行為在日常生活情境中由自我控制下表現出來,此時對行為者本身而表現之行為即為一種酬賞。此時教師則不再需監督調節,而由學生自制,此狀態為教師與學生共同追求的目標。



【已刪除】41.媽媽要求五歲的小明必須在客人離開後才能打開客人送他的禮物。這時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