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3 比較而言,下列何者並非是影響政策執行成敗的重要因素?
(A)政策問題所具的特質
(B)政策合法化的周延程度
(C)送分
(D)政治、經濟等因素
(E)政策評估的周延程度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ingin 高三上 (2013/01/31)
一、政策執行的意義: 是指政策方案在經過合法化後,以適當的管理方法與採取必要的措施,使政策付諸實施,以達成預定目標或目的之相關活動的動態過程,應注意下列二項: (一)擬訂施行細則:不能違背母法。 (二)確定專責機關:由以下方式選擇之 1.由既有的機關或單位負責執行。 2.新設立依各機關或單位負責執行。 3.提高既有機關或單位的地位負責執行。 4.由二個以上單位共同負責執行。   二、影響政策執行成敗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九大項: (一)政策問題所具的特質: 包括問題的特性如何、標的人口的分殊性、數目、及行為需調適的程度如何。 (二)政策規劃的合理程度: 包括是否讓標的人口充分參與規劃過程、是否舉行必要的民意調查、公聽會、溝通會、說明會等。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想想美麗 高一上 (2014/11/30)
也許是因為會影響下一次的政策執行成敗
14F
LDA(真的有出考試涼缺) 大二上 (2015/10/28)
政策評估種類還可細分為以下:
1.預評估(包括規劃評估可評估性評估修正方案評估)
2.過程評估
3.結果評估(包括產出評估影響評估)

出題者只想到政策制定過程大架構(問題-規劃-合法化-執行-評估)
認為評估就是在執行之後的動作
忽略細節(執行前、中、後都可作評估)

15F
YT 大一上 (2016/06/03)
這題考選部公布:『一律送分。』

【已刪除】43 比較而言,下列何者並非是影響政策執行成敗的重要因素?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