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3. 人文主義學者認為,教育必須兼重學科精熟和個人成長兩個層面,結合認知領域及情意領 域設計課程,此課程名稱為何?
(A) 活動課程(activity curriculum)
(B) 學科課程(the subject curriculum)
(C) 融合課程(fused curriculum)
(D) 合流課程(confluent curriculum)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劉家均 大二上 (2015/06/16)

人文主義課程 Humanistic curriculum

人文主義課程是19501960年代,過度強調認知學習的反動。人文主義者認為,教育必須兼重學科精熟和個人成長兩大目標,據此設計的課程,稱為合流課程(confluent curriculum)。學校目標的陳述,雖然未顯示有什麼缺失,但學校的實際作為卻不顧價值、感情、幸福生活的教育。
人文主義教育重視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準,獨立、統整、自我決定與自我實現,這些統稱為情意過程(affective processes),和學校一般強調的認知過程(cognitive process)有別。此外,人文主義者也強調師生關係的改變,希望能藉以促使學生獨立、自我引導及他人接納。

【已刪除】43. 人文主義學者認為,教育必須兼重學科精熟和個人成長兩個層面,結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