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5 夫妻一方受破產宣告時,其夫妻財產制當然成為以下何種財產制?
(A)法定財產制
(B)聯合財產制
(C)共同財產制
(D)分別財產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ophia戶政四等~上榜 大二上 (2016/10/04)

此條為民法第1009條已於101.12.26刪除了!!

2F
邱立安 大一下 (2017/03/01)
第 1010 條

夫妻之一方有左列各款情形之一時,法院因他方之請求得宣告改用分別 財產制

一、依法應給付家庭生活費用而不給付時。

二、夫或妻之財產不足清償其債務時。

三、依法應得他方同意所為之財產處分,他方無正當理由拒絕同意時。

四、有管理權之一方對於共同財產之管理顯有不當,經他方請求改善而不 改善時。

五、因不當減少其婚後財產,而對他方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有侵害之虞時 。

六、有其他重大事由時。 夫妻之總財產不足清償總債務或夫妻難於維持共同生活,不同居已達六個 月以上時,前項規定於夫妻均適用之。

3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7/12/07)

那現在這題答案為?

【已刪除】45 夫妻一方受破產宣告時,其夫妻財產制當然成為以下何種財產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