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6.下列哪一項不是包姆林德(D. Baumrind)提出的父母教養類型?
(A)威信教養型(authoritative parenting)
(B)獨斷教養型(authoritarian parenting)
(C)寬容冷漠教養型(permissive- indifferent parenting)
(D)寬容溺愛教養型(permissive- indulgent parenting)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ndra Chang 國三上 (2012/07/07)
(作者:江林月嬌來源:愛網 ) 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心理學理論家戴安娜.鮑姆林德(Diana Baumrind),在歷經十年研究後,首度提出「權威性」養育法的優越性。研究成果報告中,鮑姆林德提出養育兒女風格大略可分出四種類型的父母:一、「威權型父母」(Authoritarian parents):其特色是立下許多的限制和對兒女的期望;父母嚴格執行,兒女唯命是從。 二、「威信型父母」(Authoritative parents):也有制定家規,但較有彈性;父母不僅主動向兒女解釋制定家規的原因,同時自己也身體力行。兒女們不僅能瞭解到「限制」是出於「愛護」,也能感受到父母的愛心和家庭的溫暖。 三、「放任式父母」(Indulgent parents):這類父母對孩子行為上的約束力非常有限,父母態度是隨和的、可溝通的,但本身卻不具備任何的權威。 .....看完整詳解
4F
心心 高一上 (2012/07/07)

可是我找不到C和D耶?

5F
陳瀅竹 高一上 (2012/07/21)

馬寇比與馬丁((Maccoby & Martin,1983)將父母的教養方式分為四個基本類型:

 

1.權威教養型(Authoritative Parenting)

2.獨斷教養型(Authoritatian Parenting)

3.寬容溺愛教養型(Permissive Indulgent Parenting)

4.寬容冷漠教養型(Permissive Indifferent Parenting)


───────────────────────────────

       │   父母接納與反應    

父母要求與控制 │─────────────────── 

      │接納、反應 │ 拒絕、不反應 

──────────── ─── ───────────────

        │      │

要求、控制 │  權威...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46.下列哪一項不是包姆林德(D. Baumrind)提出的父母教養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