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8 有關外國人申請外僑居留證,下列何者之居留期間依其居留目的,最長不得逾3 年者?

(A)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核准受聘僱在我國工作之外國人

(B)在大學附設之國語文中心就學之人員

(C)經有關主管機關核准,在我國研習之人員

(D)在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學校就學之人員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An Ho Huang 小六下 (2013/11/12)

原則:{外僑居留證不得逾三年}

移民法 第22條

外國人持有效簽證或適用以免簽證方式入國之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經入出國及移民署查驗許可入國後,取得停留、居留許可。

依前項規定取得居留許可者,應於入國後十五日內,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外僑居留證。

外僑居留證之有效期間,自許可之翌日起算,最長不得逾三年。

 

外國人停居留 第10條

外國人以依親為居留原因取得之外僑居留證,以其所依親屬之居留效期為居留效期,其所依親屬為我國國民者,外僑居留證效期最長不得逾三年。

 

例外:{外僑居留證不得逾一年}

外國人停居留 第9條

下列外國人之外僑居留證,其效期最長不得逾一年:

一、在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學校或大學...


查看完整內容
2F
方翔 大一下 (2013/11/29)
這是舊法條,九十八年二月二十七日已經刪除,請加快題目更新速度,都拖太久了,太多太多無效舊題目,誤導很多人

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 
原法條
第7條
  下列外國人申請外僑居留證,其居留期間依其居留目的定之,最長不得逾三年: 
  一、經依公司法認許之外國公司在我國境內之負責人或其分公司經理人。 
  二、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核准在我國投資之外國投資人或外國法人投資人之代表人。 
  三、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核准受聘僱在我國工作或執業之外國人。 
  四、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核准在學校、學術或研究機關(構)研究、指導或教學之人員。

第8條
  下列外國人申請外僑居留證,其居留期間依其居留目的定之,最長不得逾一年: 
  一、在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學校或大學附設之國語文中心就學之人員。 
  二、經教育或其他有關主管機關核准,在我國研習、受訓之人員。 
  三、其他有居留需要之人員。

【已刪除】48 有關外國人申請外僑居留證,下列何者之居留期間依其居留目的,最長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