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9 在學校中,諸如運動會、整潔活動等雖未列入課程表中,卻仍具有教育目的與意義的課程,稱為:
(A)空白課程
(B)正式課程
(C)非正式課程
(D)潛在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Berlusconi Si 國三下 (2011/03/22)

一、實有課程:此為學校所實際進行之課程活動。可分為外顯課程潛在課程

1.外顯課程:係指根據教育目的而規劃的課程內容。可分為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

(1)正式課程:根據教育法令、教育目的,所設計與安排的學習科目,如課程表中的數學、自然。

(2)非正式課程:指在正式課程以外所安排的各種學習活動,如校慶、校外參觀、課間活動、聯課活動。

2.潛在課程:在正式課程以外,學生從學習環境中所學習到的一種非預期或非計畫的知識、價值與行為規範。

3F
捲捲兒 大一下 (2012/03/08)

淺在課程中有包含"正式"和"非正式"喔
4F
Jamie Chu 國二上 (2012/09/07)
空白課程(vacant curriculum)係指不指定授課科目及內容,由學校與教師視實際需要,彈性設計符合學生需要的學習活動。空白課程是沒有課程標準依據的教學活動內容,全憑教師專業的判斷,以發展適當的教材。

【已刪除】49 在學校中,諸如運動會、整潔活動等雖未列入課程表中,卻仍具有教育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