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提出「目標錯置」用以描述組織成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嚴守法規視為辦事目 標,是下列那位學者?
(A)墨頓(R.Merton)
(B)柯洛齊亞(M.Crozier)
(C)白京生(N.Parkinson)
(D)雷格斯(F.Rigg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elle Chen 國二下 (2012/10/20)
目標(m)錯.....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1)


提出「目標錯置」用以描述組織成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嚴守法規視為辦事目標,是下列那位學者?
(A) 墨頓(R. Merton)
(B) 柯洛齊亞(M. Crozier)
(C) 白京生(N. Parkinson)
(D) 雷格斯(F. Riggs)

 

~解析 :

 

一、「目標錯置」( Displacement of goals ) 為美國著名社會學者墨頓 ( Merton ) 所提出,其意為:「工作人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法規的嚴格遵守」視為其「辦事」的「目標」。

二、墨頓 ( Merton ) 認為,「官僚組織」的「體制」,會使其「成員」之「個性」和「活力」趨於「僵化」 :
(一) 「成員」往往為了「本身」的「好處」而對「法規」百依百順,視「法規順服」為「首要工作」。
(二) 墨頓 ( M...


查看完整內容
4F
千夏-人事行政 大三上 (2020/06/29)
組織病象

  1. 白京生定律」(Parkinson’s Law)機關會議的時間越長,所討論的議題越不重要
  2. 寡頭鐵率」領導者的權力與組織規模的擴大成正比
  3. 目標錯置」(墨頓R.Merton)用以描述組織成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嚴守法規視為辦事目標

50.提出「目標錯置」用以描述組織成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嚴守法規視為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