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52. 根據布龍費步瑞納(U.Bronfenbrenner)的生態理論,個人生存的文化價值和信念、歷史事件,會影響其他生態系統, 指的是哪種系統?
(A)底層系統
(B)微觀系統
(C)鉅觀系統
(D)外層系統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大呆 國二上 (2012/05/19)
布朗菲布列納(Bronfenbrenner)的生物生態學理論   生物生態學理論強調生物與環境之交互作用,生物體皆存在於生態系統中,因此生物體之發展會受到生態系統之影響,包括支持或抑制的環境。   布朗菲布列納將人類之環境區分為五種相互交錯之環境系統:  (1)微系統:家庭、學校、工作場所或居住區。 (2)中系統:兩個微系統之互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xu4uap3 高三上 (2012/04/18)

社會或個人的意識形態系統
2F
Pobby Chueh 國二下 (2012/05/10)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 Theory),有時也被稱作背景發展理論或者人際生態理論,將人際關係分成了四套依次層疊的環境系統。這些系統彼此之間又相互影響。該理論由尤里·布朗芬布倫納(Urie Bronfenbrenner)提出並完善,現時被普遍接受為發展心理學領域的領導性理論。

四個系統為:

微系統(Microsystem):直接環境(家庭,學校,同齡群體) 中系統(Mesosystem):中系統由直接環境之間的聯繫構成(例如,一個孩子的「家和學校」) 外系統(Exosystem):間接發生影響的外部環境條件(例如,父母的工作場所) 宏系統(Macrosystem):較大的文化背景(例如,東方文化對比西方文化,國家經濟、政治文化,次文化)

之後,還添加了第...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52. 根據布龍費步瑞納(U.Bronfenbrenner)的生態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