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者並非韋伯(MaxWeber)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
(A)以合法權威為基礎
(B)重視專業分工
(C)強調層級節制
(D)主張互惠協調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下列何者並非韋伯(Max Weber)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

(A) 以合法權威為基礎

(B) 重視專業分工

(C) 強調層級節制

(D) 主張互惠協調

 

ANS : (D)

 

~解析 :

 

(A) 以「合法權威」為「基礎」 → 是韋伯 ( Weber ) 所提「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

答 :

韋伯 ( Weber ) 的「官僚制度」( Bureaucracy ) ,是屬於一種「理想型」( Ideal Type ) 的「組織模型」,以「法定 ( 合法 ) 權威」( Rational-Legal Authority ) 為「基礎」,憑藉著「經驗」和「邏輯」的「推論」所「建立」,並非「描述」某一「特定的」、「既存的組織」其「實際」的「情形」,故「官僚」一詞,原本並不帶有任何「褒」或「貶」的「意味...


查看完整內容

7.下列何者並非韋伯(MaxWeber)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A)以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