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9 Bass, B. M.與Avolio, B. J.在測量領導者轉型領導時,所運用的是下列何問卷?
(A)學校剖面圖(Profile of a School)
(B)最不喜歡的同事量表(Least Preferred Co-worker Scale)
(C)領導行為描述問卷(Leader Behavior Description Questionnaire)
(D)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ifactor Leadership Questionnaire)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Jamie Chu 國二上 (2012/09/07)

轉型領導的測量工具


轉型領導可說是交易領導的擴大與延伸(Bass, 1985)。雖然二者有所不同,但並非彼此排斥,一位領導者可以同時表現這兩種領導行為。以下就貝斯和阿佛利歐(Bass & Avolio, 1990)所編製的「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factor Leadership Questionnaire, MLQ)介紹如下。這項問卷有四個主要成份:(秦夢群,民86)


1.魅力(idealized influence):係指導者具有遠見與活力,因而成為被部屬崇拜學習的理想對象,甘心遵照其指令完成業務。


2.激發動機(inspirational motivation):係指領導者運用其魅力,有效傳達組織的有利前途,使員工在樂觀與希望中,瞻望未來的發展,並因之產生強烈的工作動機與向心力。


3....


查看完整內容
2F
Flore Ku 高三下 (2013/03/16)

(A)學校剖面圖:李克和密西根大學  工作導向與員工導向理論

 

(B)最不喜歡同事量表:費德勒 權變模式

 

(C)領導行為描述問卷: Halpin 俄亥俄州大學 兩構面理論

3F
張簡禾鈺 高二下 (2013/07/11)
轉型要很多因素

【已刪除】9 Bass, B. M.與Avolio, B. J.在測量領導者轉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