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9.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實驗,幼兒在看到某物品被藏起來後,即使稍後看到它被移往 他處,他們仍會在第一次看到物品的地方尋找。這種現象稱為什麼?
(A)A 非B 錯誤(A- not-B error)
(B)不可視模仿(invisible imitation)
(C)跨型態轉換(cross-model transfer)
(D)悖反期望(violation-of-expecta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elly Du 小三下 (2012/07/06)
可讀學富出版的兒童發展~這題考很細~在感覺動作期裡面的次級基模協調(8-12月)a非b.....看完整詳解
8F
燕餃 小二下 (2015/03/26)
(D)悖反期望violation of expection:

違反期望法係指將活動或例行作息中的某一個熟悉的部份或步驟予以省略或改變,使其與幼兒所期望的不相符。有許多違反慣例的方式會讓幼兒感覺有趣或奇妙,例如:教師拿鉛筆另一端的橡皮擦來畫畫或書寫、用湯匙來梳頭髮、把積木放在盤子裡當點心等。違反期望法的目的有二:一是從中可以瞭解幼兒的辨別力和記憶力,二是可藉以引發各種的溝通反應和問題解決行為。重度障礙的幼兒通常也能夠注意到這種意料之外的改變,例如:把襪子穿在手上或把手套戴在腳上等。


9F
張艾莉 高二下 (2015/03/27)
謝謝你~
10F
YO 大一上 (2016/05/12)

跨型態轉換:運用從一種感覺所得來的訊息去指引另一種感覺的能力。

例一:我看到一隻漂亮的鳥所以我專心去聽牠的聲音
例二:閉眼感覺一件物品後,再用找出它。

我都把形態,想成物體用不同的型態呈現~ 比較好記

【已刪除】9.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實驗,幼兒在看到某物品被藏起來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