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情況】王先生騎摩托車上班途中被卡車撞倒,送到醫院急診室。初步評估爲右下肢開放性骨折,傷口流 血不止。
【題組】56此時護理人員應優先採取下列何種措施?
(A)迅速剪開病患衣服,辨認出血位置
(B)將骨折肢體抬高,高於心臟15公分以上
(C)用消毒紗布直接加壓於骨折處傷口
(D)壓迫右足背動脈來止血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蝦皮:警察法規白話解題 國三上 (2019/02/16):

A迅速剪開病患衣服,辨認出血位置

B將骨折肢體抬高,高於心臟 15公分以上患者有骨折、脫臼或脊椎受損傷時,不要抬高受損之傷肢。

C用消毒紗布直接加壓於骨折處傷口 →因為開放性骨折會有傷口跟骨突物,先以紗布對傷口加壓止血後,再試著包紮


如何急救處理開放性骨折的病人

一、整體觀念

1、首先儘快地對傷員進行全面檢查,注意可能合併的顱腦、胸腹腔內臟及盆腔損傷。對神志不清的傷員,更應提高警惕,以免漏診誤診,優先處理致命傷,遇有休克及時防治。

2、體位:讓患者平臥於硬板床上,頭偏向一側,保持呼吸道通暢及充分通氣給氧,根據缺氧情況調節氧流量,一般每分鐘為2~4L,儘快改善缺氧情況 。

二、止血

迅速判明出血性質,選擇有效的暫時止血方法。一般開放傷口用無菌棉墊或干潔的布單局部加壓包紮。如有大血管活動性出血時,用止血帶並記錄時間,一般不可持續至1h以上,過1h者每0.5~1h松解1-2min,同時在傷口加壓止血,以免肢體壞死。

三、包紮傷口

如骨斷端外露,在其原位用無菌敷料包紮,不應立即將其復位,以免被污染的骨端再污染深部組織,待清創後再將骨折端還納。


體外出血的控制方法 

強烈建議所有於任何機會可能接觸患者的血液、體液、黏膜或分泌物時,須戴保護性之手套。 

1. 直接加壓止血法

  1. 最快速、有效及簡單之止血方法 。
  2. 使用無菌紗布或乾淨敷料(如手帕、毛巾、清潔餐巾或床單等)直接覆蓋後,再以手掌根、三角巾、紗布繃帶、彈性繃帶或任何現場可取得之寬度適當之長條形包紮布條(領帶、長袖子、褲管、撕下之布條等) 施予均勻壓力將傷口纏繞 。
  3. 覆蓋在傷口上的敷料如有血液滲出不要除去敷料,可再加敷料再繼續施壓;同時一旦用上繃帶,不要去除繃帶或敷料(除非有專業之指示),如果繃帶被拉扯,可能會再度出血。

2. 抬高患肢止血法

  1. 使用手指、手掌及敷料直接壓在傷口上,並將受傷出血之肢體部位抬高(高於心臟25公分以上),此法可以減緩血流和加速凝血。
  2. 如果你懷疑患者有骨折、脫臼或脊椎受損傷時,不要抬高受損之傷肢。
1個讚
檢舉


【情況】王先生騎摩托車上班途中被卡車撞倒,送到醫院急診室。初步評估爲右下肢開放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