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題組四 美國學者Chall(1983)曾將兒童學習閱讀的歷程分成「學著讀」(learn to read)和「讀以學」(read to learn)兩大階段,每大階段又可細分成三小階段,共是六小階段:萌芽期、識字初始期、識字穩固期、以讀獲取事實知識期、閱讀多元觀點期、建構與重組期。
【題組】112.國際性的閱讀評比PIRLS(Progress in International Reading Literacy Study),測試國小四年級學生的閱讀能力,以下哪項是不正確的?
(A) 此測驗只在測量學生的閱讀理解力,而不是測量運用書寫語言的能力。
(B) 此測驗測量學生能夠從各式各樣的文章中建構出意義的能力。
(C) 此測驗測量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參與學校及生活中閱讀社群的活動的情形。
(D) 此測驗測量學生提取特定的觀點、推論、詮釋並整合訊息和觀點、檢驗或評估文章的特性等閱讀能力,是學生開始進入「讀以學」的閱讀階段。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與正向哥一起努力 大三上 (2015/05/28)
最佳解!X黃冠臻 小六下 (2011/06/07 10:27):91人     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1.   國際教育成就評鑑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看完整詳解

題組四 美國學者Chall(1983)曾將兒童學習閱讀的歷程分成「學著讀」(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