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20 題為題組】 為研究森林群集在生態系物質循環的作用,美國一研究小組在某無人居住的落葉 林區進行了三年實驗。實驗區是兩個仳鄰的山谷(編號1、2),兩個山谷各有一條小溪 。1965年冬,研究人員將2號山谷中的樹木全部砍倒留在原地。透過連續測定兩條小溪 下游的出水量和硝酸鹽含量,發現2號山谷中小溪的出水量比樹木砍倒前升高近40%。 兩條小溪中的硝酸鹽含量變化如圖所示。

【題組】19. 根據上文所給資料,請推測 1966 年 5 月後,2 號山谷溪水中的硝酸鹽含量急劇升 高的最可能原因為何?
(A)當地農民耕種時施加有機肥料
(B)動植物遺體分解後 產生的硝酸鹽進入小溪
(C)受家庭廢水及農業廢水污染
(D)生物固氮及化學固 氮作用加強
(E)喪失了植被對硝酸鹽的吸收。


答案:B,E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0 則答案


【18~20 題為題組】 為研究森林群集在生態系物質循環的作用,美國一研究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