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20題為題組 流行性感冒病毒H1N1亞型是第一個被鑑定出的流行性感冒病毒,之後即不斷地有新亞型的報 導。圖2為流行性感冒病毒構造示意圖,其中甲(英文簡稱H)與病毒進入細胞有關;乙(英文簡 稱N)則與病毒粒子出細胞有關。抗病毒藥物「克流感」 主要是抑制乙的作用。
【題組】20. 「克流感」主要是阻斷本病毒增殖時的哪一過程?
(A) 病毒入侵細胞
(B) 病毒的核酸複製
(C) 病毒粒子的組裝
(D) 子病毒釋出細胞 圖 2 甲 血球凝集素 乙 神經胺酸酶 丙 遺傳物質 丁 套膜第 3 頁 101年指考 共 7 頁 生物考科 - 3 - 二、多選題(占 3 0 分 ) 說明:第21題至第35題,每題有5個選項,其中至少有一個是正確的選項,請將正確選項畫記在答 案卡之「選擇題答案區」。各題之選項獨立判定,所有選項均答對者,得2分;答錯1個選項 者,得1.2分;答錯2個選項者,得0.4分;答錯多於2個選項或所有選項均未作答者,該題以 零分計算。


答案:D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高三下 (2022/01/27):

題目中提到:乙(英文簡 稱N)則與病毒粒子出細胞有關

而克流感主要是抑制乙的作用

故克流感阻斷的是子病毒釋出細胞的過程

1個讚
檢舉


19-20題為題組 流行性感冒病毒H1N1亞型是第一個被鑑定出的流行性感冒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