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20題為題組 ◎ 照片三是臺灣四種原生樹木的樹葉照片,這四種 樹木的天然分布具有明顯空間差異。
請問:

【題組】20. 灰化土壤為冷溫帶地區最常出現的 土壤,它最可 能出現在哪種樹木的分布區?
(A)甲
(B)乙
(C)丙
(D)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哈嘍 高二下 (2020/02/14)
就把它想像成寒帶的針葉林阿為毛針狀是因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李昀儒 高三下 (2021/05/29)

灰化土(又稱灰土)是具有灰化澱積層的一類酸性土壤,形成於北方針葉林地帶。

灰化澱積層是灰化土獨有的一個診斷層,灰化澱積層必須具有兩個條件:厚度≥2.5厘米,一般位於漂白層之下;由≥85%的灰化澱積物質組成。

廣泛分布於北半球中高緯度地區,在歐亞大陸的北部和北美洲北部呈緯向地帶性分布,包括北歐的挪威、瑞典、芬蘭,俄羅斯的歐洲部分、亞洲北部的西伯利亞,北美洲的加拿大,其中在俄羅斯和加拿大境內的灰土分布最多。

另外在世界各地高山垂直土壤帶譜也有灰土分布,如在中國長白山北坡及青藏高原南緣和東南緣的山地垂直帶中就有分布。

19-20題為題組 ◎ 照片三是臺灣四種原生樹木的樹葉照片,這四種 樹木的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