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模擬考◆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 25. ~ 27. 題為題組 
閱讀下列三段引文: 
一、「這是一個被稱做『非洲之角』的國家,一直與戰亂、饑荒、難民及海盜等名詞脫不了干係,自 1991 年以來一直戰亂不斷,沿海地區海盜活動猖獗,被國際海事局列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海域之一。」 
二、「另一個國際危險海域則是介於馬來西亞、印尼與泰國之間的,每年約有 5 萬艘船隻通過,隨着的經濟崛起,據估算在 20 年後將倍增。占世界海上貿易的 1 / 4 左右,但在此處發生的海盜事件,從 1994 年的 25 宗增加到 2000 年的 220 宗。而在 2003 年則發生了 150 宗,占世界海盜事件的 1 / 3 ……。」 
三、「所以,東南亞各國提出的構想。計畫完成後,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航程至少可縮短 1,200 公里,節省 2 ~ 5 天的時間,節省 30 萬美元運費。這也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但值得關注的是此構想的實施與通航,將大幅傷害的國際貿易地位。」請問:

【題組】26.第二段引文中的甲、乙分別為下列何者?  
(A)麻六甲海峽、中國  
(B)巽他海峽、印尼  
(C)柔佛海峽、新加坡  
(D)臺灣海峽、日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0 則答案


第 25. ~ 27. 題為題組 閱讀下列三段引文: 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