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26題為題組 ◎ 中國於 2010 年公布了《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劃》。該規劃的主要目標是,企圖掌 握長江三角洲地區當前面臨的有利機遇,在 2020 年以前發展成以上海(滬)為核心 的九個發展帶,包括: (1)沿滬寧(南京)和滬杭甬(寧波)線、 (2)沿長江線、 (3) 沿杭州灣線、 (4)沿黃、東海線、 (5)沿寧湖杭線、 (6)沿太湖線、 (7)沿東隴海線(連 雲港經徐州、洛陽、西安到蘭州的鐵路線)、 (8)沿運河線、 (9)沿溫麗金衢線等;並 建構成大、中、小規 模的都市體系,以發揮協調發展的功能。表一是《長江三角洲 地區區域規劃》的都市體系表。
請問:


【題組】26. 下列哪些事實最可能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當前面臨的有利機遇」? (甲)經濟全球化加速發展; (乙)製造業產品的生命週期日益縮短; (丙)國際能源與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 (丁)低技術勞工國際遷移現象日趨頻繁; (戊)跨國企業投資方向向亞太地區轉移; (己)亞太地區區域合作與交流日益密切。
(A)甲戊己
(B)乙丁戊
(C)乙丙己
(D)丙丁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17 高一上 (2020/05/09)
(乙)日益縮短會移回消費地(如歐美國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26題為題組 ◎ 中國於 2010 年公布了《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