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29題為題組 ◎ 2004 年 和 2007 年,歐盟兩度東擴,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 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中歐十國」和塞浦路斯、 馬爾他相繼加入歐盟 。「中歐十國」加入歐盟後,以「歐洲工廠」作為階段性的發 展策略。利用歐盟提 供的大量經費補助,積極發展基礎建設,改善投資條件,吸引 全球各大汽車產業和高科技電 子產業的製造與組裝工廠進駐,使國家經濟快速起 飛,其中又以捷克因地理位置適中,經濟發展表現最為亮眼。請問:
【題組】29. 從「歐洲整體」的尺度來看,中歐十國定位為「歐洲工廠」的階段性發展策略,與 這些國家擁有下列哪兩項產業發展的區位優勢有關?
(A)豐沛的資金、多樣的原料
(B)溫暖的氣候、便捷的交通
(C)先進的技術、充足的動力
(D)廉價的勞工、廣大的市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ing-Huang La 高三下 (2021/09/12)
中歐經濟發展相對西歐較差,因此勞力成本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7-29題為題組 ◎ 2004 年 和 2007 年,歐盟兩度東擴,愛沙尼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