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直轄市政府為防止民眾燒炭自殺,在欠缺法律授權之情況下,以公告禁止轄區內大賣場以開架方式販售木 炭,並要求購買木炭者須留下姓名電話,如販售者發現購買者神色有異,應予以適度之關懷,並通報相關 機構處理。
【題組】3 承上題,如經調查研究確認,上述措施對於防止民眾自殺並無任何作用。此等措施違反下列何種原則?
(A)比例原則中的適當性原則
(B)比例原則中的衡量性原則
(C)比例原則中的必要性原則
(D)不當聯結禁止原則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z 大一上 (2013/02/23)
行政程序法第7條行政行為,應依下列原則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aa990662 高三下 (2017/06/27)

行政程序法第7條

行政行為,應依下列原則為之:

一、採取之方法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

二、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方法時,應選擇對人民權益損害最少者。

三、採取之方法所造成之損害不得與欲達成目的之利益顯失均衡。


5F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8/05/27)

3 承上題,如經調查研究確認,上述措施(處分)對於防止民眾自殺(目的)並無任何作用。此等措施違反下列何種原則? 

(A)比例原則中的適當性原則---有助目的達成-----------------無助目的達成
(B)比例原則中的衡量性原則 ---損害與達成 ok
(C)比例原則中的必要性原則----損害最小
(D)不當聯結禁止原則 ---------處分與目的 有合理的關係-----於是沒有合理關聯

A之後才有D, 選項A比較妥當




6F
尤加利 研一下 (2018/06/29)
合目的性

某直轄市政府為防止民眾燒炭自殺,在欠缺法律授權之情況下,以公告禁止轄區內大賣場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