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布希就任後頭一遭否決案遭美參院推翻】
(法新社華盛頓八日電) 美國參議院今天推翻被布希總統否決的「水資源開發案」,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重新通過。這是布希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碰到否決的法案被國會投票推翻,再度敗部復活的例子。頗具影響力的密西根州參議員李文表示:「參院為捍衛美國的水路和自來水公共設施,今天推翻了布希總統的否決。」
參院今天以七十九票對十四票推翻總統的否決案,使得這項被布希總統認為總經費要花二百三十億美元太貴的水資源開發案,能順利通過。
美國眾院六日也以三百六十一票對五十四票,推翻布希總統對同一法案的否決,兩院的投票結果都達到三分之二以上多數票的要求,使得水資源開發法案將得以付諸實施。
民主黨多數黨領袖瑞德表示:「推翻否決結果清楚的表示,參、眾兩院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會繼續加強對環境和經濟議題的關切,並且拒絕再讓總統因為黨派理由阻止真正重要的法案通過。」(2007.11.09) 

【題組】40.對於美國總統制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甲)總統與國會議員分別向選民負責(乙)國務院的閣員皆兼任國會議 員(丙)國會可以對總統行使不信任投票(丁)總統可以解散國會。
(A)甲乙丙丁
(B)甲乙丁
(C)乙丙丁
(D)乙丙。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Ting-Yun 高二上 (2015/01/13)
(乙)不可兼任,但內閣制國會議員可兼任閣員(丙)總統制不可行使不信任案,相對的也沒有解散國會權。

【布希就任後頭一遭否決案遭美參院推翻】(法新社華盛頓八日電) 美國參議院今天推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