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不動產估價師因違反相關法令,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裁罰時,於處分作成時至嗣後之行政訴訟程序中均未給予A 不動產估價師陳述意見之機會。
【題組】45 主管機關作成裁罰處分時,未告知A 不動產估價師法律救濟途徑,裁罰處分之法律效果如何?
(A)無效
(B)得撤銷
(C)得補正
(D)不影響其法律效果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EREMY65 高三下 (2015/12/08)
告知A不動產估價師法律救濟途徑,是行政處分中之「教示條款」;若未告知,依行政程序法第98、99條規定,僅發生延長救濟期間及管轄機關之處置問題,並不影響行政處分之合法性。行政程序法 第 98 條處分機關告知之救濟期間有錯誤時,應由該機關以通知更正之,並自通知送達之翌日起算法定期間。處分機關告知之救濟期間較法定期間為長者,處分機關雖以通知更正,如相對人或利害關係人信賴原告知之救濟期間,致無法於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how Ayu 大一上 (2017/12/27)
告知A不動產估價師法律救濟途徑,是行政處分中之[教示條款];若未告知,依行政程序法98.99.條規定,僅發生延長救濟期間及管轄機關之處置問題,並不影響行政處分之合法性。

A不動產估價師因違反相關法令,主管機關依法予以裁罰時,於處分作成時至嗣後之行政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