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閱讀三 
蛋白酶體系統位於細胞質及細胞核中,負責分解生命週期短的蛋白質,其分解蛋白質 的酵素活性區域侷限在系統構造的內部。被分解物須通過蛋白酶體兩端的開口,才能進入 內部而被水解。由於蛋白酶體兩端開口大小的限制,只有三度空間結構先被破壞的多肽鏈, 才是蛋白酶體的受質。蛋白質複合體受到體積的限制,無法進入蛋白酶體的內部,其分解 是經由溶體系統來執行。 
溶體是由生物膜圍繞而成的胞器,在溶體內含有大量的水解酵素,可分解進入溶體的 各種受質,這些受質包含蛋白質單體、蛋白質複合體乃至於整個胞器。目前已知蛋白質複 合體可經由兩種不同的運送途徑進入溶體,一是透過溶體膜內陷,將附著在溶體表面的受 質帶入溶體內;另外一個機制則是在細胞質內進行自噬作用,將蛋白質複合體或胞器包裹 成雙層膜的細胞自噬體,溶體與自噬體融合後再將內含物分解。依據上文內容和習得的知識回答44-46題:

【題組】46. 細胞自噬作用完成後,最可能在哪裡找到細胞自噬體外膜的成分?
(A)內質網
(B)蛋白酶體中
(C)溶體內
(D)溶體膜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ove123robin1 高二上 (2017/05/24)
溶體與自噬體進行融合,因此可.....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閱讀三 蛋白酶體系統位於細胞質及細胞核中,負責分解生命週期短的蛋白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