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物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53題為題組: 如圖8所示,在地表附近,一物體以初速度 被拋射至空中。如果只受到地球的重力作用,則拋射體的運動軌跡必為一條拋物線,H為其最大高度,R為水平射程。在拋物線路徑上,實線的箭頭向量,代表拋射體在該處的實際速度,向量 代表水平速度分量,向量 或 代表鉛直速度分量。圖8中的代表初速度 與水平面的夾角,稱為拋射仰角,而 則代表 的大小(即量值),稱為初速。 拋射體受到的地球重力加速度,係沿鉛直方向向下,因此其鉛直速度的大小,在上升過程中,每秒約減少10m/s,而在下降過程中,每秒約增加10m/s,但其水平速度則到處都相同。拋射體在軌跡頂端時,鉛直速度為零,故其速度等於水平速度。 鉛直上拋的拋射體,沿一垂直線上下運動,其水平速度恆為零。當初速為30m/s時,此拋射體在垂直線上的位置、時間 和速度 ,如圖9所示。 依據以上敘述及圖示,並假設小石頭只受到地球的重力作用,回答第49-53題。
【題組】51. 由地面上拋、初速為12m/s的一小石頭,落地時的速度大小為多少m/s?
(A)3
(B)6
(C)9
(D)12
(E)15


49-53題為題組: 如圖8所示,在地表附近,一物體以初速度 被拋射至空中。如..-阿摩線上測驗